大学语文教研室赴成都师范学院文新学院交流学习

为加强校际之间的学习和交流,6月20日上午,公共基础部主任、书记王林,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马利副教授一行5人赴成都师范学院文新学院交流学习。成都师范学院文学与新闻学院院长邓跃敏、副院长吴琪、杨昱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成都师范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孟成华主持,一同参加交流学习的还有文新学院部分任课教师。

                                                                     
        首先,文学与新闻学院邓跃敏院长从学院历史、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等方面简要介绍了文新学院。其次,文学与新闻学院吴琪副院长和杨昱副院长分别就实践教学、科研工作和课程思政等方面介绍了相关经验和成果。文新学院大学语文教研室主任孟成华副教授对大学语文的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和教材编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除此之外,周怡等与会教师还就教学方法和教学改革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交流。

                                                                             
        王林主任介绍了我校公共基础部的概况,就校院二级管理改革和大学语文课程建设、实践教学、教材编写等方面成都师范学院文新学院同仁做了交流。表示成都师范学院发展迅速,文学与新闻学院承办今年的全国大学语文年会中又积累了很多优秀的经验。希望能在师资队伍建设、教学改革、课程建设、实践教学等方面加强交流学习,促进共建共享,实现协同发展!
        此次学习和调研,有助于激发大学语文教研室全体教师对教育教学理念的思考和研究,对教学改革和科研发展的理解和实践,以促进大学语文教研室的学科发展,同时也为校院二级管理改革贡献力量。(供稿:马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