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2022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四川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

 11月19-20日,2021—2022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四川赛区决赛在我校举行,来自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四川农业大学、四川师范大学、西华师范大学、西南民族大学、西南医科大学、成都体育学院、成都工业学院、四川警察学院、四川旅游学院、乐山师范学院、成都锦城学院、成都东软学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成都纺织高等专科学校等高校的65支队伍参加比赛。

        我校党委书记杨继瑞,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杨远波、副会长毛晓峰、竞赛部部长吕志刚、竞赛部副部长颜海波、篮球国际级裁判郑军、公共基础部主任、书记王林等领导和嘉宾参加开幕式。

        杨继瑞代表学校致欢迎辞。他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发展青少年体育,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作出了重要指示,强调要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高校,我们要秉承“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理念,重视大学生体育运动,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希望运动员们发扬“更高、更快、更强”的运动精神,在赛场上奋勇拼搏,超越自我,创造佳绩。

                                                                                                  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会长杨远波讲话

                                                        运动员代表、川外成都学院代表队岳俊陶,裁判员代表徐翌捷分别代表运动员、裁判员宣誓

        经过两天的激烈比拼,最终,四川师范大学“各忙各的”队,西南财经大学“开摆队”、成都体育学院“成体微萌”队夺得女子组冠亚季军;成都体育学院“成体为雄”队、成都体育学院“成体Wolves”队,四川师范大学“222”队夺得男子公开组冠亚季军,“成体新达商二队”、”成体新达商一队“”成体新达商三队“夺得男子高水平组冠亚季军。成都体育学院李彤、郭晓鹏分别夺得“单挑王”“技巧王”,西华师范大学王沁林夺得“扣篮王”。

        2021—2022赛季中国大学生3X3篮球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四川省教育厅指导,四川省大学生体育协会执行,康湃思体育、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协办,是中国唯一官方认证的全国性大学生3人制篮球赛事,分为校园海选赛、省市冠军赛、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省市冠军赛阶段分为男子公开组、男子高水平组和女子组三个组别,各组别城市冠军赛的冠军队伍晋级全国总决赛。此外,本次赛事还设置了扣篮赛和技巧赛,并在比赛场边安排了篮球潮流集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