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老师参加第九届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研讨会

  为深化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教材工作要求,推进教学体系、教材体系建设和新时代创新人才培养,推动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教师的学术交流和教学经验分享,2023年5月12日至14日,第九届全国高校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研讨会(2023)在陕西西安召开。公共基础部教研室主任马利副教授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大学语文研究会、中国写作学会指导,陕西师范大学与高等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陕西师范大学文学院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上海出版事业部承办,来自全国100余所高校的近300位领导、专家、教师出席线下会议,23.37万人次在线观看直播。会上,共有十余位专家学者先后作了专题讲座和说课展示,探讨交流信息数字化时代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课程的改革与实践,分享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课程的教学经验,为大学语文、写作与通识教育教学提供了一条改革和创新发展之路,促进了各大高校之间的学术交流与经验分享。

  会议期间,马利认真聆听会议内容,并与其他高校领导和教师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在分享相关课程建设优秀做法的同时,汲取了大量先进建设经验,将把本次研讨会中收获的信息与方法积极应用到我校,为高质量推进我校《大学语文》等通识类课程建设提供了重要借鉴。(马利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