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室简介

公共体育教研室:

公共体育教研室目前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教师11人,其中副教授及以上8人,国家A级裁判一人,国家一级裁判12人,师资结构合理,教学内容全面。主要承担学校公共体育课教学、课余锻炼指导、学校体育活动的开展以及运动队的训练等工作。体育教研室也积极组织和训练学生参加各种大型比赛,以赛代练,如学校男子篮球队多次代表学院参加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并在第二十三届CUBA中获得第七名的优异成绩,2021年12月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主办的全国运动训练竞赛联盟操舞联赛(川渝站)获得三个一等奖,多名教师在第十四届全运会、四川省第三届全民健身运动会等活动中担任裁判。在教学中力求增进学生健康,增强学生体质,重视对学生终身体育思想的培养,以体育俱乐部形式主动满足学生锻炼需求,不断深化课程思政教育,大力开展科研活动,以科研促教学,以教学辅科研,不断探索最适合学生学习的教学组织形式。

大学语文教研室:

大学语文教研室拥有一支理想激情充盈、职业操守坚毅、教学业务精湛、探索精神顽强、团队结构优化的的师资队伍,现有专职教师4人,其中副教授1人,讲师3人。

大学语文教研室主要负责全校语言类、人文类通识教育工作,具体承担《大学语文》教学工作及相关课外活动指导任务。旨在发展学生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提高学生文献检索综合利用能力,扩建学生精神家园,增强学生人文情怀。开设的公共课有《大学语文》。近年来,本教研室教师先后完成各类教研、科研课题2项,其中省级课题1项;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1位教师为“中文联盟”会员,作为国家公派教师有过海外教学经历。1人次获得过“学校先进个人”、“教学名师”等称号。教研室确定的教改方向为“以学生为中心”的应用型本科高校。大学语文课程群的建设与实践,学科研究方向为应用文文体研究、中国古代文学研究、汉语语用研究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研究。

为了适应现代应用型大学对人才的需求,本教研室教师将紧扣我校人才培养方案,在教学中勇于探索,善于创新,在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母语表达能力、文学鉴赏能力、个性修养提升、思想情操陶冶、健康人格塑造等方面与时俱进、再创佳绩。 

 

计算机教研室:

计算机教研室是一个团结协作、开拓创新、积极进取、充满活力的集体。现共有5名教师,都是计算机相关专业毕业,硕士学历,主要承担全校的计算机应用基础、程序设计语言、电子商务和网站设计开发等课程的教学任务,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在学校“十四五”规划指引下,老师们认真学习领会信息通识教育,积极进行教学改革,重视学生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在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中,一二级MS Office考试的过级率都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在2021年12月结束的“第三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西南区域赛中,公共基础部计算机教研室老师指导的5名学生获得了西南赛区的一二三等奖7个奖项。出版新修改的《计算机应用基础》教材。在学校全面改革的新时期,面对新的发展机遇,计算机教研室的老师们将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思考创新,不断提高自身能力,为部门和学校的发展尽心出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