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开展“转作风 提质效 促发展” 专项行动研讨会

3月2日上午,公共基础部在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转作风、提质效、促发展”专项行动研讨会。公共基础部主任、书记王林、主任助理李艳、工会主席蔡琳娜和各教研室主任参加。

王林传达了3月1日下午学校管理干部会暨“转作风 提质效 促发展”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就开展“转作风、提质效、促发展”专项行动作了相关解读,“转 提 促”专项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原则,其主要目的一是改进工作作风,增强责任担当。二是提高工作能力、工作效率,提升办学质量和效益。三是确保校院两级管理改革措施落地见效、走深走实,促进师生获得感、满意度持续提升,促进新形势下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针对“一报”“二提”“三优”,会议确定,每月25日前报送各教研室和相关岗位工作总结和下月工作重点,做到本职工作主动谋划,主动思考,主动分析。严格按照“项目化的管理,清单式的推进,销号制的落实”的方式推进开源节流和提质增效,相关工作要明晰目标任务、时间节点和具体指标。

会议要求各位负责人要带头树立爱校如家的主人翁意识,从自身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等小事做起;另一方面,要牢固地树立节俭意识,杜绝铺张浪费,增强工作的计划性,结合学科特点部门实际力争提升对外拓展绩效,在节约型校园建设中发挥示范作用。

会议一致认为,“转作风  提质效  促发展”专项行动是深入开展校院二级管理改革的再谋划、再部署、再落实。要深刻认识当前开展“转促提”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将“转、提、促”专项行动转化为干事创业的新动能;要做好工作带头人,不断加强执行力建设,立足岗位尽职尽责,全力以赴争创佳绩;要持续提升解决问题能力、调查研究能力、改革创新能力、建言献策能力等,带领教职员工团结奋进、共谋发展。部门将狠抓“转、提、促”专项行动的工作落实和监督检查,确保取得良好实效,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公共基础部力量。(供稿:沈慧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