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基础部简介

公共基础部成立于2021年6月,由基础部和体育部的公共体育部分合并组建。公共基础部是承担全校公共基础课程教学与建设的教学单位,下设公共体育教研室、大学语文教研室、计算机教研室等三个教研室。主要承担全校《大学语文》、《计算机基础》、《大学体育》的课程建设、课程教学和相关研究工作,同时肩负着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等工作。
      公共基础部现有在编教职工32人,其中教师29人,行政教辅3人,兼职教师若干。教师年龄、学历、职称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专任教师中副教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12人,博士(含在读)2人;具有硕士学历教师19人,中高级职称占比90%以上;国家A级裁判1人,国家一级裁判13人。近年来,申报立项省级及以上课题多项,主编、参编各类教材专著8部,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

在新发展阶段,公共基础部积极落实思政育人、专业育人、文化育人、实践育人“四位一体”的育人理念,以教学质量为生命线,不断探讨教学新思路新方法,注重学生创新能力、实践能力的培养,为培养适应社会、经济发展需要,职业素质良好和实践能力较强的具有市场核心竞争力的优秀应用型高素质人才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