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部教师参加高校教育与人工智能仿真技术融合发展研讨会

11月1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全国仿真创新应用大赛组委会主办的高校教育与人工智能仿真技术融合发展研讨会在成都大学举行,来自全国各高校的专家学者、教师代表等500多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我部计算机教研室的乔玉平和向泽林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积极响应国家和政府号召,结合行业痛点,促进仿真科研,推动成果转化,根据社会要求,助力人才培养。来自清华大学、南开大学、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以及华为技术公司、百度公司、Adobe公司、北京中庆、Unity中国、诺亦腾公司等13位学者和专家分享了仿真科学与技术在实验教学建设、实训基地建设、人工智能、云计算、课程资源制作技术规范、高校课堂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价、法医学创新型人才培养、Unity引擎技术和工业应用、复杂场景动态仿真与可视化,大模型重塑AI人才培养等各行业的应用场景以及成果应用。

通过参加此次研讨会以及和专家学者的交流,老师们进一步了解了科技前沿技术、开拓了视野、增长了理论和实践知识,为指导今后工作更好的开展提供了有力的帮助。(乔玉平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