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2023年11月28日上午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举行了第六次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由支部委员王小会同志领学,主题为《如何理解“中国式现代化”》。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围绕“中国式现代化”这个主题,本次学习分两个部分进行了共同分享和讨论。第一部分探讨“为什么只有走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才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个问题,认为“独特的文化传统,独特的历史命运和独特的国情”,决定了中国必然走适合自己的现代化道路。第二部分介绍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 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通过本次学习,支部全体党员加深了对“中国式现代化”的理解,也对我国早日实现现代化充满了憧憬和希望,同时也纷纷表示,要在中国式现代化实践征程中追梦,圆梦,为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共产党员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