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学习身边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

 为深入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激发教师凝聚团队力量,推动高素质、专业化新型教师队伍建设,2023年12月5日上午公共基础部直属党支部举行了第七次集中学习。本次集中学习主题为“学习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大家先后观看了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呼和浩特民族学院黄大年式教师团队以及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刘加平院士领衔的“西部绿色建筑重点实验室教师团队。伟大的事业需要伟大的中国精神,伟大的征程需要伟大的中国力量。黄大年同志的先进事迹感人肺腑,崇高品格激荡人心,为我们砥砺奋进、振兴中华提供了宝贵精神力量。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就是要学习他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爱国情怀,学习他教书育人、敢为人先的敬业精神,学习他淡泊名利、甘于奉献的高尚情操。高扬爱国主义主旋律,让敬业奉献成为价值追求,让崇德向善蔚为社会风尚,我们就能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在实现中国梦的新征程上奋力前行。

    通过学习大家备受鼓舞,更加坚定了“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理想与信念,坚定了以黄大年同志为榜样,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积极推进教书育人、科研育人、管理育人和服务育人,当好学生成长成才引路人的决心。要像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学团队代表的回信中说的那样:“好老师要做到学为人师、行为师范。(李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