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我校19名学子在2023年第五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12月19日,由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2023年第五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Office高级应用赛(决赛)结果出炉,我校19位学子经过激烈的角逐摘取全国决赛奖项。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学院2022级翻译10班夏江然同学、英语语言文化与翻译学院2021级英语师范3班袁小淇同学获得Office高级应用赛全国决赛一等奖,国际传媒艺术学院2021级网络与新媒体2班林若晗等5位同学获得二等奖,国际商学院2021级财务管理1班林鑫等12位同学获得三等奖。公共基础部乔玉平、向泽林老师分别获得优秀指导老师。

2023年第五届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获奖名单

全国高校计算机能力挑战赛(NCCCU)是为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以及“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等讲话精神,引导高校在校生学习掌握计算机与互联网知识,提高计算机应用能力、解决问题能力以及创新创业能力,为未来求职就业和生活学习打下坚实的技能基础,推动各高等院校计算机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此项赛事已纳入2023年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发布的《2023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分析报告》和《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计算机类竞赛研究报告》榜单赛事,得到了广大师生的认可与支持。

此次比赛搭建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平台,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潜能,提高了学生解决问题和实践创新能力。参赛同学纷纷表示,非常感谢这次大赛为他们提供了一个和全国各大高校学子同台竞赛的机会,通过这次大赛,在老师们的精心指导下,大家学以致用,不仅开阔了视野,增强了信心,提升了自身综合素养,也为以后的工作和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

供稿:计算机教研室  乔玉平